雾似白纱

知骨灰太子知心意

  等谢怜往回走的时候,脑子里还是回荡着引玉的那句“算了吧,见了不如不见。”

  

  非是局中人,莫论是与非。

  

  谢怜不是引玉,也不是权一真,无法参与到这件事,替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人向对方说话,最终谢怜也只能拍了拍引玉的肩膀然后离去。

  

  再经过一条路的时候,谢怜发现有一处摆摊卖东西的,那商贩还在不停的吆喝着“来一来看一看喽,都是稀奇的小玩意儿。”

  

  谢怜一眼便看出那商贩是个鬼,想必是做了什么得罪了鬼市的人被赶出来了。

  

  谢怜走过去看了看,发现他卖的无非就是些发梳,镜子,菜刀之类的人间常用品,也没有什么稀奇古怪用来害人的东西,就准备离去。

  

  “诶,客官,不如买个同心结赠予你的心上人吧。”

  

  谢怜环视了一圈周围,发现他说的是自己,忍不住问道:“为什么让我买同心结赠予心上人?我还未成家。”

  

  那商贩似乎也是吃了一惊。“啊?没有吗?可是我见你脖子上戴着的拿东西可是……”

  

  脖子上戴着……谢怜伸出手一掏,掏出那个指环,平时他都放在衣领里好好藏着,应该是他刚刚看商品的时候不小心掉出来了。

  

  “是什么?”

  

  “是一个人,哦不,一只鬼的骨灰啊。”

  

  “什么?”

  

  “我可没框你啊,我白天算命,晚上卖东西,有很多很多人都来找我,让我看看他们收到的骨灰是不是真的,你说这不是瞎胡扯吗?有多少人愿意把骨灰送出去?可我收了钱,自然就告诉他们实话了。?”

  

  说到这儿,那只鬼突然又变了个语气。

  

  “但是你不一样啊道长,你真是跟别人万个不一样,你这可真是真真切切的骨灰!敢骗你我去死。”

  

  “可你已经死了啊……”这句话谢怜没说出来,他一直在伸出手摩挲着那指环,初见时,只觉得它漂亮,没想到……还有这般含义。

  

  说不震惊是假的,刚刚那人说的时候,谢怜感觉自己都成了宫观里的神像,直接石化了。可等他接受了花城把骨灰送给自己的事实的时候,他却忍不住笑了。

  

  “道长道长?你没事吧?你不会傻了吧?既然你都知道了,那看在我告诉你的份上买点儿东西吧。”

  

  “好。”谢怜这一买,可谓是把这好几个月攒的收破烂的钱都给掏出去了。

  

  “鬼界有一个习俗,若是一只鬼选定了一个人,便会把自己的骨灰托付到那个人手里。”

  

  “怕什么?若是我,骨灰送出去,管他是想挫骨扬灰还是撒着玩,”

  

  初见时说的话,没有想到会在之后的某一天成为最动人的情话。

  

  等谢怜回到菩荠观,却发现这里没有了花城的身影,可他现在真的很想见到花城……很想很想。

  

  他掏出枚骰子,想起了花城对他说过的话“若是你想见我,不管抛出几点,你都能见到我。”

  

  于是,谢怜伸出手一扔,又是一点……好吧,这不重要了。谢怜随即就被那骰子带到了一个地方。

  

  正是夜晚,谢怜托了掌心焰,发现就在他的前面有一块儿石头,谢怜离远些又看了看,发现这是一个石像,看衣纹雕刻,甚是精细,只是不知为何,那面部被白纱挡着,看不真切。

  

  离远一些,谢怜也看的更多了,发现不止这一尊石像,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连很多尊石像,但是面部都被白纱挡着。

  

  谢怜又走了几步,发现这里的石像远比他想的要多……若是一开始,他认为这里只有一尊,几十尊。那么现在,他觉得这里起码有一千尊石像!

  

  他伸出手,耐不住好奇,拉下了一尊石像的面纱……随后瞳孔紧缩……这里为什么会有他的一尊石像?!为什么这尊石像雕刻的还如此传神?

  

  当时他为仙乐国太子的时候,国王和王后因为想念他,请了全国的名师为他雕刻石像,甚至连脸都是照着他的画像雕刻的,但也只有百分之六七十的相似度。

  

  可如今……这尊石像,眉目传神,神采奕奕,还是一尊太子悦神的石像,这张脸,可谓是接近了百分之百的相似度。可以说,谢怜第一次见到了这么像他的石像。

  

  谢怜又去拉别的石像的面纱……越拉越震惊,因为这里始终就只有他一个人的石像!可真正令谢怜震惊的是这里的石像不只有太子悦神。

  

  甚至连仙乐国灭后他喝酒,仙乐国在时他荡秋千,甚至连他在皇极观修炼时的石像都有!

  

  他发现了一处墙壁,被藤蔓遮挡着的墙面似乎是有什么东西!他揭开一看,正是太子悦神时期的他,画里的他是金色的,怀里抱着一个孩子,那个孩子被用红色画了出来。

  

  后来谢怜去揭第二幅第三幅甚至更多……发现不只有太子悦神,还有他带领军队攻打永安,甚至还有温柔乡,也有仙乐国灭的时候他赠出的那一把红伞,还有他跌落尘埃的画面,但始终有一抹红色。

  

  鬼火……无名……从始至终……都是他。

评论(2)

热度(1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