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似白纱

降妖魔奇英心如愿

  等饺子煮出来,谢怜看着有些发黑的饺子汤陷入了沉思……有的饺子直接就开花了,别说皮还在不在了,就连里面的馅也给散了。

  

  这哪是饺子汤啊……这不明明就黑不拉几面皮汤嘛……

  

  花城在一旁看着倒像是觉得没什么,不过现在看着谢怜倒不像是如此了……一时间也分不清是饺子汤更黑还是谢怜的脸更黑。

  

  “那个……三郎,要不你别吃这个。”

  

  花城在一旁拿了碗筷,又用勺子搅了搅锅,有些玩味的说道:“哦?这是为何?难道哥哥是想送那阿婆回礼,害怕不够吗??”

  

  “不!不是这个……我是说……这锅饺子看着实在是不太好吃。”

  

  “是吗?可我觉得,看着还不错。”

  

  还不错……这三个字一个一个的敲击在谢怜心头,他又看了一眼那黑不溜秋的面皮汤,不知道花城这“还不错”是怎么说出来的。

  

  然后谢怜目不转睛的盯着花城气定神闲的盛了一碗,泰然自若的吃了一口,最后还夸赞了一句“真的不错。”

  

  不愧是绝!

  

  谢怜刚从仙京回来,身上还有些余下的法力,这时,却突然出现了一个通灵,一贯清冷的声音出现在他脑海里。

  

  “太子殿下,您现在可在菩荠观?”

  

  “灵文,我在菩荠观,怎么了?”

  

  “是这样的,前几日奇英殿下去处理了一个祈愿,这次祈愿比较棘手,你也知道他这人一贯就是孩子心性,但是这次,帝君察觉到奇英殿下法力开始衰退了。而他处理祈愿的地方离您最近……”

  

  “好,你告诉我具体位置,我现在就过去。”

  

  等他结束了通灵,发现花城正在看着他,不知是不是谢怜的错觉,总觉得花城眸子里有些道不清的情绪,说是无奈……更像是心疼。

  

  “哥哥,你要去帮忙吗?上天庭那一堆废物干什么吃的?难道还真成了是个人都能飞升。”

  

  “三郎,你早点儿休息,我也争取早点儿回来。”

  

  “那好吧,我就在这里等哥哥回来,如果哥哥遇到了什么麻烦,一定要告诉我。至于通灵口诀……前不久我刚告诉过哥哥。”

  

  谢怜一想起那个通灵口诀,顿时脸红了。但还是应下了。

  

  等谢怜来到灵文所说的地方,找了一会儿才发现权一真正躺在地上,肩膀处还在不停的往外渗着血……能把权一真打成这个样子的,估计在上天庭中也没几个人。

  

  而旁边,估计就是他这次来处理的妖魔,难道是权一真不慎中了毒,然后在杀完妖魔后自己也倒下了?

  

  谢怜去探他的手腕,却并未发现有什么毒。谢怜只好先把他扶起来,让他靠着一棵树,随后轻轻扯开他肩膀处的衣物,动用了惜芳的法力为他疗伤。

  

  不久后,权一真就醒来了,结果刚醒来就像是受了什么天大的惊吓。

  

  “师兄!!”

  

  谢怜也被他这一下子吓到了。

  

  “奇英殿下,是我。”

  

  权一真却猛的摁住谢怜的肩膀,满头凌乱,满脸慌乱,头上的卷毛似乎更乱了。

  

  “我师兄呢?”

  

  师兄……引玉殿下?谢怜听花城说过二人的往事,也知道引玉如今已经是花城的手下,可怎么看权一真的神情,都怎么觉得……权一真不对劲。

  

  “奇英殿下,你见到了引玉殿下是吗?”

  

  “是,没错!我见到了,但是……但是师兄为什么不理我?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我?”

  

  果真是孩子心性……谢怜如此想着。

  

  原来,这妖魔有个特别的招数,那便是受他一击的人会流逝法力而化为这妖怪自己所用,而权一真向来都是猛打猛撞,哪知这些,随后就被这妖魔击中了。

  

  可就在这时,一个权一真极其熟悉,日思夜想的身影出现在他面前,随后,动用手中武器了结了它。

  

  “师兄……”

  

  权一真疯了一般跑过去,可那黑衣人却伸出手只用了一招,权一真就给晕过去了。而这妖魔死后,那些流逝的法力自然也回到了权一真身上。

  

  很疼……那伤口是疼的,而权一真自小就经历过太多疼,自然也都熟悉了。可如今……心底却像是被打的千疮百孔,几百年的思念与不解,几百年的寻找都是为了再见他一面。

  

  可为何……师兄不认他了。

  

  谢怜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只能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殿下,回去吧。”

  

  “我不!我不回去!既然我在这里看到了师兄,那我就在这里一直等着他。”

  

  “可是奇英殿下,若是你见到了引玉殿下,你认为他会愿意见到这样的你吗?”

  

  权一真伸出手擦了擦脸上的泥,一时间思绪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那时他们都没飞升,而引玉一碰到权一真受伤就会一边教育他,一边又极其温柔的替他处理伤口。

  

  权一真扶着树站了起来,随后收了那妖魔离去了……

  

  谢怜看了看不远处的一棵树,道:“引玉殿下,出来吧,我知道你在。”

评论(2)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