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似白纱

历千辛太子遇良人

  “我当时就想,如果有人见到我这样在坑里爬也爬不起来的样子还能爱着我就好了。”

  

  自谢怜在八百年前从铜炉山出来以后,就一次也没有哭过了。一个人总是会因为很多事而哭泣,或悲伤,或疼痛,或想念,或委屈。但从来谢怜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因为震惊和喜悦填满了内心而想哭。

  

  他隐隐约约的看到了有一处石窟里有亮光,他走过去,发现那处石窟里有一人正拿着工具看着面前的石像,

  

  正是花城,他看不到花城的神情,想必是温柔而又深情,庄重而又虔诚……

  

  谢怜跑过去,从身后直接抱住花城。其实在他跑过来之前花城就根据脚步声判断出来了,只是他不知该作何反应……

  

  “三郎……”

  

  “殿下?我……你……”一向泰然自若,眼中不容一物的血雨探花,竟然也会变得无措,可真是奇了。

  

  “殿下,你……都知道了?”

  

  谢怜轻轻笑了笑,道:“我想知,三郎的都是哪个都?若是今日不是有人告诉我脖子上戴的是你的骨灰,若是今日我没有见到那些石像,三郎……你打算瞒我多久?”

  

  谢怜发现被他环着的那人微不可查的动了动,道:“哥哥,我不敢。”

  

  就如同不想诉说他的情爱那般,花城也不敢告诉他骨灰和石像的事,两人就隔着这一层窗户纸。

  

  “那我现在知道了……”谢怜把花城抱的更紧一些。一切尽在不言中……

  

  “殿下……你这可真是,要了我的命了。”

  

  两人十指相扣穿梭在万神窟的石像里……谢怜显然是不太习惯这个姿势,脸红的不行。

  

  “三郎,这里有多少尊石像?”

  

  “不瞒哥哥,有一万尊左右的石像。”

  

  这里有的不只是石像,还有花城在铜炉山厮杀的时候没日没夜的思念,那些思念如泉涌,最后化成百米高的瀑布,飞流直下,滔滔不绝。

  

  “哥哥,你去过那座有着一万棵白梅的山了?”

  

  “当然,当年我第二次飞升被贬,突然想起你,就去看了看,可没想最后等我从铜炉山出来的时候却已经……”

  

  谢怜感觉花城握着他的手更紧了些……

  

  “哥哥不必觉得可惜,若是哥哥喜欢,别说一万棵,就算是十万棵,我也能重新种。”

  

  若是别人说这话,谢怜多半觉得他是在开玩笑,可是这句话是花城说的,确实是比真金还真。

  

  “别,三郎,如今也该轮到我为你种白梅了。”

  

  花城心地动容,脸上的神情自然也温柔了下来,道:“可我不需要哥哥为我做什么,哥哥吃了这么多苦,我不舍得……”

  

  “那你呢?三郎?你为什么只能看见我吃的苦,那你又吃了多少苦?”

  

  亲眼看着所爱之人被践踏凌辱,这种滋味……恐怕不比百剑穿心好受。

  

  翌日,二人回到了菩荠观,上午时分……花城正捏着谢怜的下巴接吻,谢怜红着个脸羞涩的回应着……

  

  “太子殿下,太子殿下……我……那个……我……我什么也没看到,哈哈哈哈哈什么也没看到哈哈哈,明兄你说是吧?”

  

  话是这么说,师青玄和贺玄两人却谁也没有移开眼。然后谢怜这才不好意思的推开压着他的花城。

  

  “那个……风……风师大人,你为何……不敲门。”

  

  “太子殿下,我们敲门敲了好久了,一直没人搭理我们,我还听着里面有什么声响,想着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这才推门而入。”

  

  说到这儿,谢怜更不好意思了,师青玄干笑了两声,道:“不过!我什么都没看到。”

  

  顿了顿,他突然想起什么,赶紧说:“明兄也是,我们什么也没看到!”

  

  真是……好没诚意。

评论(9)

热度(1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