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似白纱

菩荠观鬼神谈情爱

  等谢怜处理完上天庭的事,回到菩荠观的时候,发现花城又换回了那副初见时的少年模样,正在门口倚着一棵树等着他。

  

  谢怜有些惊喜,不由得加快了步伐,可一个不小心,险些摔倒,意料之中的疼痛没有传来,反而意料之外的有个人拉住了他。

  

  “哥哥小心。”

  

  “多谢三郎,没想到会在这里再见到你。”

  

  花城笑了笑,道:“哥哥,我们会再见的,这句话不是你说的吗?今日我想见哥哥,自然就来了,哥哥应该不会怪我吧?”

  

  “怎么会?我当然不会怪你,只是……三郎,那中秋节的三千盏长明灯,你可知……?”

  

  “是我,哥哥喜欢吗?”

  

  “自然喜欢,但是未免太破费了。”

  

  “哥哥放心,这点儿小钱我还是有的。”

  

  小钱……恐怕只有花城才会称呼这为小钱了,长明灯可算是千金难求。而花城这一下就来了三千盏。

  

  按道理来说,八月十五这一天,应该吃月饼,可是谢怜实在是没有准备月饼,刚好前两天村长送了一袋面,家里还有些菜,于是,谢怜看了看身后那人,道

  

  “三郎,今日我们吃饺子吧。”

  

  “好啊,听哥哥的。我来帮哥哥打下手。”

  

  两人正准备开始干活,却突然有人敲门,谢怜打开门一看,外面正是一位提着食盒笑的极其慈祥的一位阿婆。

  

  “阿婆,中秋节快乐,里面请。”那阿婆随他进了菩荠观,谢怜给她倒了杯水。

  

  “道长,中秋节快乐,不知小花可还在您这儿?”

  

  “自然在的。”

  

  这话一问,谢怜就已经把她来的目的猜了个大概了,不知为何,心底有个地方难受的发酸……

  

  “那个,小花啊,我家姑娘今日见了你一面,定要做了些月饼让我送来,只是她不好意思来,我就替她送来了,不知你……”

  

  “多谢好意,但我家中已有妻室。”

  

  这次不光是阿婆,谢怜也给惊呆了。家中已有妻室?前两天不是还说没追到吗?难道他离开两天花城就娶妻了?

  

  可花城好像觉得没什么,自顾自的说道

  

  “貌美又贤良,是位金枝玉叶的贵人,我从小就喜欢的,喜欢了好多年,好不容易才追上。”

  

  那阿婆看起来深感遗憾,却还是将月饼放下,道:“既然如此,那还是希望你们长长久久吧,我就先走了。”

  

  谢怜本想把月饼送回去,可阿婆执意不收,他只好把阿婆送回去。

  

  随后,谢怜拿起一个月饼也不管是啥馅的,一直往嘴里送。

  

  花城正在揉面,往他这边看了一眼,饶有兴趣道:“哦?哥哥喜欢吃月饼?”

  

  “不是……没有!我……”结果说话说的太急,谢怜给呛着了。

  

  花城赶紧递过去一杯水。

  

  “我的错,我的错,哥哥,我方才只是看你吃月饼吃的急,就问出来了。”

  

  谢怜一看桌子上刚刚估计有六七个的月饼,竟然是让他吃的就剩一个了………这算什么事儿啊。

  

  “那个……三郎,抱歉啊,我一时没看,给你送的月饼都……”

  

  花城放下水杯,笑了笑,道:“无事啊,哥哥,我本就不会吃的,哥哥要是觉得这月饼合胃口,那就多吃些。”

  

  “不不不,不用了,不是还要包饺子吗?我去调馅。”

  

  谢怜去切菜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三郎啊,你方才说家中……”

  

  花城还在全心全意的揉面,闻言,他偏过头道:“哥哥,我不敢。”

  

  “啊?”

  

  “我不敢去告诉他我心悦他。”

  

  “这样啊……”

  

  两人又全心全意的做了一会儿手里的事,谢怜又变得三心二意了。

  

  “三郎,你……很喜欢红色吗?”

  

  “不瞒哥哥说,我身着一身红衣是因为我那位金枝玉叶的贵人告诉我,红字好。”

  

  “这样啊……”

  

  “怎么了?哥哥,怎么感觉你这么心不在焉呢?”

  

  “没没没……”

  

  等一切准备就绪,两人就开始包饺子了,只是谢怜实在是不擅长这种活,于是一连包了好几个,个个奇形怪状,能笑死个人。反观花城,人家包的可谓是又快又好,每一个甚至感觉都能去做展览。

  

  谢怜这时候真想一巴掌拍死自己,他为什么非要说包饺子啊……他这么笨手笨脚的,肯定不像那位金枝玉叶的……

  

  呸呸呸,谢怜被自己思路吓到了,赶紧回过神。

评论(18)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