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似白纱

梅花林梅花表恩思

  应该就是这儿了……

  

  谢怜擦了擦头上的汗,抬头看了看这座山,便抬起了脚准备上山,只是……他发现越走越不对劲,因为山间小路两旁都开遍了白梅!路边还有很多不知名小花,一下就让谢怜想起来了无名供奉的花。

  

  这时,他发现旁边一棵树旁边有一个人正咬着草根倚着树似乎是在想些什么……

  

  “那个……”

  

  “搞什么?我都说了这座山不能动!你们这群永安人真是疯了!小心我家主子回来后把你们大卸八块儿!”

  

  谢怜一股脑被人说了这么多,竟不知该如何接话……

  

  “那个……你好,你好像误会了,我来到这里,是为了一位……一位故人。”

  

  这时,那少年睁开眼,本是漫不经心的看了他两眼,可就在两眼过后,神情却突然变得激动异常。

  

  “您……您是仙乐国太子殿下不是?”

  

  “正是我……不过如今仙乐国已灭,我恐怕也不是……”

  

  那少年却摆了摆手,“哎呀,不重要不重要。我可是等您好长时间了。”

  

  “什么?”

  

  那少年吐了草根,拍了拍脑子,道:“倒也不能说我等您好长时间了,应该说,我家主子等您好久了。”

  

  “你家主子?可是……无名?”

  

  “无名?这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家主子没有名字。”

  

  “原来如此。那就是了。不过……冒昧问一下,你为何说等我好长时间了?”

  

  那少年来到他身边,道:“太子殿下,请跟我走,我带您去个地方。”

  

  “好。”

  

  两人一边沿着山梯往上走,那小鬼也在不停的说着往事。

  

  “这里的梅树还有无名小花都是我家主子一个个种的,他只允许我给他们浇浇水之类的,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他种了多久,这么多……啧啧啧。”

  

  “那,你可知,他为何要种这么多梅花?”

  

  “这谁知道,我家主子向来不敢说话,估计啊,我猜,他是为了纪念某个人。”

  

  见谢怜还未回应,那小鬼嘴也不停,一直说道:“不过我觉得,他是为了纪念您。”

  

  “纪念我?”

  

  “昂,不瞒殿下您说,我家主子从一个小鬼火开始就开始保护您了,我当时还参与过拦住您去找那白无相呢,虽然最后也没拦住。”

  

  听他这么一说,谢怜突然就想起来了……

  

  那个在白无相打他的时候想要替他还击的鬼火,那个在他摔到坑里想要拉他出来的鬼火,还有那个在他百剑穿心的时候替他惨叫出来的鬼火……原来,都是他。

  

  听到这儿,谢怜一阵动摇,似乎被什么东西深深叩击了心灵。然后激起来了阵阵涟漪……

  

  “嘿,到了”

  

  这一瞬间,谢怜简直不知该如何形容现在的心情……因为他面前的,是一片望不到头的梅花林,一片白,似乎是月亮掉了下来。不仅如此,他觉得,这里的每一棵树都被人精心的栽培着……

  

  “怎么样?太子殿下,我家主子做事儿还挺好的吧?你放心,这里的一草一木我都没有动过,我就是一守门的。我家主子就怕有一天他不在了没人照料。”

  

  “敢问……这里有多少棵梅花树?”

  

  “我也没精确的算过,估计得有几万棵吧。”

  

  几万棵!整整几万棵梅花树!这是个怎样的数字,竟然让谢怜一瞬间不知道用什么词才能表达心中的震惊!

  

  谢怜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种的,也不知道他是付出了多少心血才会做到如此,可这几万棵梅花树又何尝不是思念这个词最后的诠释。

  

  ……

  

  几年后……谢怜从铜炉山出来,去了梅山,可却发现,那座山竟然是没有了一棵梅花树!后来他才得知,永安皇室中人砍伐了所有梅花树……而具体的,木材去做什么了,或者说,土地要干什么,谢怜都不知道。

  

  而上天庭对惜芳的印象就只有……他所经过之处,开遍白梅。

  

  ——

  看!我说爆更的吧,回忆篇完了,欢迎大家来看花怂怂表白。

评论(2)

热度(1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